首页 | 中心概况 | 依托平台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中心要闻 | 实践基地 | 教学资源体系 
   

马钢集团有限公司
2014-10-09 23:57  

马钢是我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由安徽省政府授权经营,现具备1800万吨钢配套生产规模,总资产921亿元,员工5.4万人。预计2013年,马钢钢产量1877万吨,实现营业收入820亿元。

马钢是靠自身积累、滚动发展起来的国有企业,1953年马鞍山铁厂出铁;1958年马鞍山钢铁公司成立;1993年成功实施股份制改制,分立为马钢总公司和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国钢铁行业第一家A+H股上市公司;1998年马钢总公司依法改制为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马钢拥有钢铁主业、矿产资源业、非钢产业三大板块。钢铁主业集中于马钢股份公司,主营黑色金属冶炼及其压延加工与产品销售,拥有冷热轧薄板、镀锌板、彩涂板、硅钢、高速线(棒)材、H型钢、车轮(轮箍)等世界一流的生产线,形成独具特色的“板、型、线、轮、特”产品结构,板带比超过50%。矿产资源业以铁矿石为主,业务集中于矿业公司,下辖南山矿、姑山矿、桃冲矿、罗河矿、张庄矿,预计2013年成品矿产量520万吨。非钢产业涉及金融、环保、物流、贸易、工程设计、钢结构、设备制造及安装、技术咨询及劳务服务等领域。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马钢将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步走”目标要求,以提升盈利能力和竞争力为核心,确立“1+7”多元产业发展模式,更加注重产业协同发展,更加注重系统经济运行,更加注重运营效率提升,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马钢转型发展新局面。

http://www.magang.com.cn/index.xhtm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