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依托平台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中心要闻 | 实践基地 | 教学资源体系 
   

中煤科工集团建井设计研究院
2014-10-09 23:56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煤炭科工)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煤国际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两家中央企业于2008年4月合并组建,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的中央企业。

中煤国际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和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各自有着50多年的历史,重组前同为原煤炭工业部直属的科研、设计事业单位转制而成的中央直属的科技型企业。中煤国际是中国煤炭工程行业规模最大、技术最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工程公司。主营煤炭等工程勘察、设计、服务、工程承包和矿用设备研发制造等业务。在矿井、露天采矿、洗选煤、水煤浆、清洁能源、环境工程、灾害治理等技术应用领域处于领军地位。企业新技术应用与推广在行业内始终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是提升我国煤炭工程技术水平、提高我国大中型矿井现代化建设水平的主力军;煤科总院是煤炭行业唯一的综合性科学研究院,主营煤炭工程技术研发、服务与煤机装备、安全技术装备研发和制造等业务。拥有地质勘探、矿井建设、煤矿开采、矿山机械、煤矿安全、煤炭洗选、煤化工、节能环保等覆盖煤炭全行业的专业技术体系。积极推动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发展形成煤机装备制造、安全技术仪器设备、工程技术服务三大产业板块,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创新型科技企业。
2008年8月29日,中国煤炭科工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按照《公司法》完成注册,注册资本35亿元。中国煤炭科工拥有21家二级子企业(含1家高科技上市公司—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布于北京、上海、重庆、西安、太原、杭州、武汉、沈阳、南京等10多个中心城市,地理资源优势明显。
中国煤炭科工现有员工30000多名,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约10000多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约2900人(包括正高级职称760人)。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级勘察设计大师6人,特聘兼职院士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650人,持有各类注册职业资格证书人员1700人。
中国煤炭科工拥有工程总承包及工程设计、勘察、监理等十数项甲级资质;建设有24个煤炭工业重点实验室和7个国家级、6个行业级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国家煤矿安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4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办公室等机构;5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系国际采矿大会组委会等10多个国际学术组织的成员单位,与2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声誉。截至2012年底,资产总额达354亿元,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348亿元。
在国务院国资委的领导下,中国煤炭科工以设计与工程总包、煤机装备、安全技术与装备、示范工程、节能环保和新能源等五大板块为主营业务,致力于拓展自身技术优势,提供更广泛的生产性服务,引领和支撑中国煤炭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以煤为本,坚持培育创新能力、实现引领支撑的原则,提供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的集成式服务,努力发展成为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工程服务商和装备供应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

http://www.ccteg.cn/ccteg/index.htm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