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依托平台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中心要闻 | 实践基地 | 教学资源体系 
   

合肥煤炭设计研究院
2014-10-09 23:55  

煤炭工业合肥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53年,系国家甲级综合性勘察设计单位,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持有煤炭行业(矿井、选煤厂)工程设计、工程勘察、工程测量、建筑、电力、公路、市政行业、风景园林、人防工程、环境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咨询、工程造价、工程监理、设备监理、环境监理、矿山工程总承包、城市规划、人防工程、园林景观、压力容器设计、压力管道设计、石油天然气(海洋石油)行业(管道输送)专业设计、煤矿以及非煤矿山生产能力核定、安全评价、水保方案、工程测绘、地基基础工程检测、地质灾害评估、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等40余项国家和省部委厅局颁发的资质证书。

本院实行院长负责制的管理体制。设有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总工程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经营计划部、科研技术部7个管理部门;设有矿井设计研究所、西北矿井设计研究所、选煤设计研究所(安徽省水煤浆推广应用中心)、工程勘察所、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所(公路设计研究所)、环境工程设计研究所(安徽省煤炭环境检测中心)、电厂设计研究所、工程造价咨询中心、工程公司、安徽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安徽华夏建设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合肥中合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华泰安全评价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合能计算机工程软件公司、合肥长江机电设备厂15个生产经营单位及安徽现代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版处2个辅助单位。
本院技术力量雄厚,专业配套齐全,质保体系完善。现有在册员工900余人,其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2人,国家工程设计大师1人、安徽省工程设计大师5人,教授级高工31人、高级工程师289人、工程师254人、助理工程师及各类专业技术员工300余人,各类国家注册人员303人次。
近年来,本院在全国创出了深井、高瓦斯、高地压、高地温、复杂构造、复杂水文条件下矿井设计的品牌,设计出了淮南张集、顾桥、新集刘庄、内蒙古泊江海子、宁夏红四、新疆条湖一矿等一批在全国领先的矿井。同时,本院还承担了建筑、电力、市政、环境工程及工程监理、环境监理、工程承包等业务,在同行业享有盛名。积极拓展国外市场,工程项目涉及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坦桑尼亚、赤道几内亚等地区,取得丰硕成果。
坚持科技兴院,自主创新,先后获得了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0项,国家及省部级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112项(其中,国家级金奖1项,银奖2项),省部级以上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55项,建国60周年全国百项经典工程1项。获得专有技术20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软件著作权11项;保持矿井瓦斯治理及综合利用、瓦斯提纯、瓦斯发电、深井降温(制冷)设计与研究等技术在全国领先水平。
本院旨在做精做强煤炭勘察设计主业,加快发展多元化业务,重创新、强主业、调结构、精管理、创品牌,积极推进建设具有工程设计、咨询、监理、承包等多元能力的工程公司。

http://www.hfmty.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