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依托平台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中心要闻 | 实践基地 | 教学资源体系 
   

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4-10-09 20:26  

淮北矿业始建于1958年,1998年改制为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以煤电、煤盐化工、物流为主导产业,以民爆、生物能源、工程建设、房地产等为支撑产业的国有大型能源企业。

淮北矿区保有煤炭储量80多亿吨,是国家“十二五”重点建设的14个大型煤炭生产基地之一。与国内煤炭企业相比,淮北矿区煤炭赋存极为特殊,一方面地质构造极为复杂,煤层稳定性差,瓦斯、水、火、地压等灾害俱全、威胁严重;另一方面,煤种优势突出,以“工业味精”为称的肥煤、焦煤、瘦煤等稀缺煤种占总储量的85%以上,年产冶炼精煤1000万吨以上。公司现拥有资产865亿元,员工9万多人,生产矿井22对,名列2013中国企业500强第212位、煤炭企业100强第18位。

50多年来,淮北矿业累计生产原煤7亿多吨,上缴利税300多亿元,为国家经济建设和能源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煤炭工业优秀企业金石奖、煤炭工业先进单位、中国最佳形象“AAA”级企业、中华环境友好能源企业、煤炭工业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国家首批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安徽省循环经济示范企业以及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中纪委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系点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http://www.hbcoal.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