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依托平台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中心要闻 | 实践基地 | 教学资源体系 
   

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4-10-09 20:25  

淮南煤矿1903年建矿,曾是全国五大煤都之一,新中国成立后累计向华东地区输出煤炭近9亿吨。国家批准资源量285亿吨,是我国黄河以南资源储量最大、最具开发潜力的一块整装煤田。淮南矿业集团1998年3月由淮南矿务局改制而成,同年7月下放到安徽省管理,是中国企业集团500强(2013年排名第158位)和安徽省17家重点企业之一。

2002年以来,企业确立了“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职工”的企业宗旨,实施“建大矿,办大电,做资本”发展战略,坚持“发展先进生产力,保护生命,保护资源,保护环境”发展模式,煤、电、房地产、物流、金融、技术服务等多产业快速发展,被列为全国14个亿吨级煤炭基地和6个大型煤电基地之一,是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中华环境友好型煤炭企业和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

近年来,淮南矿业集团以瓦斯治理技术为核心,在深井建设、深部开采、三下采煤、生态环保技术等方面行业领先,连续16年杜绝了瓦斯爆炸事故,百万吨死亡率10年下降60倍,产能提升6倍,实现了安全、绿色、创新、和谐发展。企业拥有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煤矿生态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煤炭开采与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四个国家级创新研发平台。2013年,企业煤炭产量6375万吨,百万吨死亡率0.078,发电量218亿度,营业收入713亿元,资产总额1559亿元,上缴税费59亿元,是安徽省煤炭产量规模、电力权益规模、资产规模最大的企业。

http://www.hnmine.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