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依托平台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中心要闻 | 实践基地 | 教学资源体系 
   

中煤矿山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4-10-09 20:25  

中煤矿山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跨行业、多元化经营的大型建筑企业集团,具有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房屋建筑、市政公用、机电安装一级总承包资质以及铁路、隧道、公路、公路路基、桥梁、钢结构、土石方等施工资质。集团资产总额超100亿元,注册资金49381万元,从业人员12800余人,工程技术人员近2000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高级专家30人,建造师654人,各类工程机械设备13500余台套,具有进出口经营权,通过了“三标一体”管理体系认证。

集团前身为1974年原煤炭工业部成立的淮北煤矿基本建设局,先后更名为淮北煤炭基地建设会战指挥部、淮北煤矿建设指挥部、淮北煤矿建设公司、中煤第三建设公司、中煤第三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7年11月,由安徽省国资委重组,新设中煤矿山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中煤第三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煤特殊凿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2010年12月中煤第三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吸收合并中煤特殊凿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集团先后参加了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煤炭基地和基础设施建设,共建成各类型矿井500多对,总设计生产能力超10亿吨;建成选煤厂200多座,总设计洗选能力3亿多吨;建成铁路800多公里,公路及高速公路1000多公里;建设房屋上亿平方米,为我国经济发展特别是煤炭建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集团以科技为支撑不断加快发展步伐,先后创出110项省及全国纪录、3项世界纪录;荣获3项“鲁班奖”、2项国优工程奖、100余项省部级优质工程奖以及84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32项省部级工法、6项国家级工法、6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明专利,拥有全国煤炭建设系统首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煤矿深井建设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2年企业结算收入132亿元,连续8年在全国煤炭建筑施工企业综合实力排名第一。

http://www.ccmcgc.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