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依托平台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中心要闻 | 实践基地 | 教学资源体系 
   

煤矿深井建设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2014-10-09 20:19  

    煤矿深井建设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于2008年由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实验室建设期间,完成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院所专项资金等国家课题18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8项;获得授权专利13项;编制/修订行业标准18项。其中,多项成果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该实验室建设为我国煤矿深井建设技术的发展搭建了高水平、开放式研究与交流的平台,提高了我国在煤矿深井建设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大力开发中西部煤炭资源,实验室依托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和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岩土工程和矿业工程省级重点学科等优势特色平台,自主研制了人工冻土三轴实验系统、人工冻土冻胀实验系统、大型冻结模型实验系统等一系列实验仪器设备,拥有亚洲加载能力最大的地下结构试验平台及装置。实验室将继续开展西部特殊地层冻结法凿井关键技术、特殊地层深井高强高性能井壁结构、巷道快速掘进与支护新工艺等方面研究工作,解决我国西部地层矿井建设的技术难题,使我国在煤矿深井建设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并且将建成国内外一流的矿井建设学科研究平台,培养和造就一支高水平的学术队伍,促进我国煤矿深井建设技术的发展,培养矿山建设高层次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关闭窗口